楓栀浔林

时光流转(1)

  设在江开枪杀了闻后,江、闻、严回到了过去  ooc

  庆功宴上斛光交错,一片热闹。

  一名刻意站在宴会厅角落处的俊秀年轻男子五味杂陈地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热闹。

  ——我怎么一失去意识就出现在这了?那眼前的一切是走马观花还是?

  在最后我开出的那一抢我是射中了闻劭了?

  我真的杀了他?

  ……

  惊恐、无措疯狂地蔓延上江停的心头——我真的杀了他了。

  失神间,一阵手机铃声响起,他才恍惚回神。

  他麻木地拿出手机,看到那个熟悉的号码后,那通电话被惊慌地挂断。

  “这是怎么了?撞鬼了?怎么和记忆中的事情发展一模一样?还有我该怎么面对他才好?”江停喃喃自语道。

  数十年都始终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的警界新星江停他观察了整个现场数分钟后又花了几分钟才恍惚确定自己应该是回到曾经了。

  “铃铃铃……”熟悉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来。

 “江停。”电话被接通后,那旁的人低唤出了他的名字。

  当远方那人醇厚温和的声音杂着沙沙电流传过来时,他蓦然觉得他的心脏被什么纂住,喉咙在发涩,苦苦的。

  是喜悦还是悲哀?

  应该是喜悦的——记忆中那人刚刚回来,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他都清楚,他勇敢点,一切就都还来得及。

  江停调整好情绪正欲开口应他,对方的声音再次传来:

  “很奇怪,我觉得你应该在我今晚第一次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你就应该接电话了,那你刚刚在干嘛呢?抑或者在想什么呢?”

  此话一出,那一切人声鼎沸、尘世间的喧嚣都在逐步消去——

  他有之前的记忆!

  江停好一会后才稳住心神开口说:“在想我在瑶山的时候我是否杀了你。”语调平缓,丝毫没有带任何情感。

  “是杀了,恭喜江支队长得尝所愿。”那如恶魔低语的声音肯定道。

  “那你有没有高兴点呢?”

  “没有,而且现在你也还好好的。”江停冷冷地回道。

  顿了顿,又放缓了语气说道:“你之前问过我,如果没有那些事,我们的关系会是怎样的。这个问题的答案我现在依旧无法给出,但我想我之前如果没有破坏我们之间平衡,我们应该也都好好的。但是,对不起,在之前那些时光里我真的永远无法接受那个活在灰色地界的我,也无法对你们那些惨绝人寰的黑色生意、满手血腥视而不见。”

  说到最后江停满是无奈。

  ——是啊,你要是始终是记忆中的那个神仙似的小少爷多好,可是你最后是那个蛰伏在拥有公俗良序的法治社会底下的恶魔。

  黑桃K听到江停这样说,真心实意地笑着道“哦?那我可以向你承诺我再也不沾那些。现在我就在楼下,你想见我一面吗?”

  “或者说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现在就带你离开。澳洲、美洲、欧洲或其他你想去哪里,我们都可以一同前往。”这语气就像在询问着自己的恋人般。

  谁能想到几个小时前他们还在瑶山那不死不休,满是狼狈。

  “真的,只要你愿意,我们今晚就可以离开华国。”

  手机听筒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愉悦。

  “江队,躲在这和谁打电话呢?”记忆中的那个拘谨的年轻人一改往昔模样,语气熟络地想上前和他攀谈。

  江停闻声便摁掉了电话,回头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也不作声,随后慢步越过他离开了宴会厅。

  严峫直接看到江停这态度直接懵在了原地——之前他这么冷的吗?

  好一会才回过神来,秉持着现在就要救江停出水火中的想法,毫不犹豫地跟了上去。

  楼下,晚风时不时地吹过,江停一出来就看到了那个言笑晏晏的温和年轻人,晚风拂乱了他额间的秀发——

  明明几个小时前还是生死仇人,怎么现在倒是恍惚数十年未曾见过的故人了呢?

  “过来?”黑桃K朝江停招了招手道。

  过了那几步之遥的距离,他们两人将走向另一种结局。

  正当江停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往前走之时——猛然间一双有力的手拉住了他,在江停他还未来得及回头看对方是谁的时候,就听到对方压着怒火道:

  “久闻了,黑——桃——K!”

  ——是严峫!

  他怎么知道眼前这个人是黑桃K?难道……?

  对了,刚刚在上面他本不该说那句话的?这不是记忆偏差?

  “别来无恙,严支队长,哦,不,严警官,现在你还是一个普通警察。抱歉,喊错了。”黑桃K满不在乎另一个年轻警察认出自己,一边不紧不慢地回道,一边上前掰掉那有力的手,牵过江停。

  严峫看到黑桃K这个动作,一下子火药就被点燃了,正想抡起拳头挥过去,就听到对方温和地道:

  “江停,不和严警官说清楚吗?”

  这是严峫今晚的第二次震惊——江停也是有之前的记忆的!?

  江停面对这种情况抿着唇一言不发,直到严峫低声质问他“江停,你这是什么意思?在瑶山的时候,你不是还说,要是早几年遇到我,你就可能会谈一段正常的恋爱?”

  他才看着严峫轻声道“对不起,严峫,当时光流转,那些血迹斑驳褪去,光环滤镜还在,我的最先选择始终会是他。”

  “你说什么?”

  “严警官,我想江停应该说得够清楚了。其实那些从始至终都是我们两个人的事,只是出现了很不应该出现的错误才会有你的参与。”还未等江停再次开口,黑桃K就冷声说道。

  说完那番话后,黑桃K就揽着江停往停着辆黑色轿车的那边走,还未走两步黑桃K又回头换了一副诱导的语气道:“现在我要带他离开华国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是非之地的地方了,所以他在恭州这边的事我会让人去处理好的。还请严警官不要掺和,毕竟这任何的事实对你的未来发展来说都不太好。”

  ——这的确是,如果江停是不清白的,那其之前力排众议给回二等功他又当如何论处?

  待严峫回神,只见黑桃K和江停先后上了那辆黑色的轿车。

  不一会儿后,那车融进了一水的茫茫车流。

  

  

  

  

  

  

  

  

  

  

  

  

  

评论(35)

热度(28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